top of page
輪播圖1.png
​木蘭最新消息

mulan LATEST NEWS

媒體報道

MEDIA COVERAGE

news-1105.jpg

花蓮不敗封后
主場大雨中5度捧盃

木蘭女足聯賽今天結束2022年賽季,已提前封后的花蓮在主場大雨中以3比2氣走桃園戰神,戰績10勝5和成為賽史第3支全季不敗勁旅,在花蓮田徑場驕傲捧起第5座聯賽冠軍獎盃。

news-mlc.jpg

台灣運彩木蘭聯賽盃 藍鯨PK大戰險勝奪冠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延到2022年才舉辦的2021年台灣運彩木蘭聯賽盃,10日進行最終冠軍賽,雙方經過90分鐘正規賽及延長賽依舊難分難解,最終以PK戰定勝負,藍鯨5球全進,5比4贏得冠軍。

news-0909.jpg

賴麗琴梅開二度 台中藍鯨300球率先達陣

木蘭女足聯賽踢到第9年,首支累積300顆進球的隊伍今天誕生!衛冕者台中藍鯨靠隊長賴麗琴替補上陣「梅開二度」,以3比1逆轉擊敗新北航源,不僅排名躍居第2,團隊進球也達到301顆。

news-0816.jpg

台灣運彩木蘭澎湖足球教室開幕 澎湖偏鄉推廣足球運動

台灣運彩木蘭澎湖足球教室今日開幕,澎湖縣長賴峰偉與副議長陳雙全同場現身。賴峰偉表示,澎湖縣全國運動競賽表現出色,運動人才輩出,縣府興建澎南國中及中山國小人工草皮足場即將完工。

news-0713.jpg

備戰世界盃附加賽 中華女足出征東亞盃

中華女足年初在亞洲盃未能取得世界盃門票,女將們揮去陰霾,積極備戰7月19日登場的東亞盃,力拚亞洲強權中、日、韓,也將此次賽事作為邁向明春世界盃最終資格附加賽的前哨戰。

0705-news.jpg

蘇育萱五福臨門
藍鯨8球大勝戰神

蘇育萱把年初亞洲盃的進球狀態帶到本季木蘭聯賽,今天補賽對桃園戰神火力全開,全場攻入5球並送出2次助攻,幫助台中藍鯨以8比0大勝,「UU」蘇育萱也締造木蘭聯賽首個「五福臨門」紀錄。

news-0611.jpg

花蓮再擒藍鯨
陽信破熊讚不敗之身

暫居龍頭的花蓮再次與衛冕者台中藍鯨上演「天王山之戰」,結果花蓮靠老將蔡莉真在第63分鐘破門,以1比0在本季第2度取勝藍鯨,讓花蓮在積分榜拉開5分安全距離,穩坐第1。

news-mars

疫下女足停擺 吳卓蔚無悔外流:真係冇揀錯條路

香港女子隊首席門神吳卓蔚(阿Mi),前年外闖加盟台中藍鯨,協助其上季第4度封后,成為首位奪木蘭聯賽冠軍的香港球員。今季她毅然轉投新軍桃園戰神,只為尋求突破,希望成為更好的自己。

木蘭最新消息

李綉琴帽子戲法
陽信開胡勝戰神

李綉琴上周率惠文高中女足隊出征高中聯賽決賽,缺席對台北熊讚的木蘭聯賽,今天歸隊碰桃園戰神就上演「帽子戲法」,加上林伊曼、周昕儀都攻入個人聯賽生涯首顆進球,讓陽信以6比1拿下本季首勝。

木蘭最新消息

蘇育萱1傳1射
藍鯨再與花蓮爭后

去年木蘭聯賽冠軍台中藍鯨靠「UU」蘇育萱1傳1射,以2比1氣走高雄陽信,4強賽東道主花蓮則4人破門,以4比1完勝木蘭聯賽新軍桃園戰神,連兩屆聯賽盃都由藍鯨與花蓮爭奪后冠。

news-1029.jpg

經典大戰藍鯨保第2 陽信李綉琴追平進球后

木蘭聯賽29日首次在新落成的高雄楠梓文中足球場比賽,高雄陽信和台中藍鯨以4比4握手言和,藍鯨確定拿下聯賽亞軍,陽信李綉琴則上演「帽子戲法」,以16球與藍鯨蘇育萱並列首位。

news-1001.jpg

花蓮女足派2高中生試身手 客場遭臺北熊讚逼和

上周花蓮女足遭台北熊讚0比0逼和,陳雅惠今天重現「獵熊」本領,於76分鐘踢開平手僵局,助花蓮2比1力克熊讚。花蓮本季對熊讚以2勝1和做收,也使花蓮7勝4和繼續獨走。

news-0830.jpg

李翊汶大四喜
航源6球大勝戰神

未滿17歲的高中小將李翊汶再次「越級打怪」,對桃園戰神單場「大四喜」外加1助攻,幫助新北航源以6比0大勝並躍居聯賽第4位。李翊汶締造個人在木蘭聯賽的單場進球新猷,讓戰神苦吞開季9連敗。

news-0814a.jpg

國家隊女足歸位 台中藍鯨明對戰緬甸球隊

台中藍鯨女足隊移訓泰國準備 AFC女子足球俱樂部錦標賽 ,將迎戰緬甸 ISPE WFC,21日將對上泰國 College of Asian Scholars。緬甸及泰國兩隻球隊賽前更加大力度招募其他球隊的國家隊選手入陣。

news-0713-1.jpg

中華女足出征東亞盃 足協「百萬」加持

由愛爾達獨家轉播的東亞盃女子足球賽即將在7/19登場,被視為是2023女足世界盃的前哨戰。足協也特別將國手待遇提升到「百萬」規模,希望讓這群木蘭女將們無後顧之憂。

0702-news.jpg

熊讚逼和藍鯨
航源逆轉勝陽信

台中藍鯨雖靠前育萱攻入射手榜獨走的第7球,一度以2比0領先,但台北熊讚沒有放棄,由林欣卉攻入追平球,以2比2逼和藍鯨。新北航源則靠丁旗梅開二度,反以2比1氣走高雄陽信,拿下本季第2勝。

news-Bluewhale-2.jpg

台中藍鯨將參與
亞女俱樂部錦標賽

AFC 近幾年推出的亞洲女子俱樂部錦標賽賽事 ,已經推行到第 4 年,今年首度有來自台灣的隊伍參賽,去年木蘭聯賽冠軍台中藍鯨將於 8 月 15 日到 21 日在泰國參與賽事,對手則是來自緬甸和泰國。

news-8wan.jpg

王湘惠擦乾淚水 相信隊友再拚世界盃門票

中華女足年初在印度亞洲盃兩度與明年紐澳世界盃門票擦身而過,隊長「八萬」王湘惠因染疫錯過附加賽階段。秉持「相信隊友」的信念,於明春10搶3洲際附加賽完成未竟任務。

木蘭最新消息

航源7球勝戰神
楊雅涵、丁旗追平包欣玄

新北航源女足23日踢出隊史在木蘭聯賽的紀錄之役,以7比0大勝新軍桃園戰神,不僅是隊史單場最大勝分,本季首勝與隊史第10勝也雙雙落袋。個人方面,楊雅涵、丁旗生涯聯賽進球數都達到42球。

木蘭最新消息

女足門神蔡明容
回憶亞洲盃紅眼眶

中華女足年初出征印度亞洲盃,雖然遭遇7人染疫的打擊,但蘇育萱等年輕世代展現接班實力,資深的蔡明容頂上染疫的旅日好手程思瑜。蔡明容在聊到亞洲盃臨危受命的情景,還一度紅了眼眶。

news-1022.jpg

陳雅惠頭槌逼和陽信 花蓮提前兩輪封后

本輪不輸就能封后的花蓮在主場對陣高雄陽信,第90分鐘終於靠陳雅惠頂進一顆折射入球,以1比1逼和陽信。花蓮賽後領先本季只剩1輪聯賽的台中藍鯨4分,提前兩輪奪下隊史第5座木蘭聯賽冠軍。

news-0924.jpg

花蓮女足派2高中生試身手 客場遭臺北熊讚逼和

佔據榜首的花蓮女足客場迎戰老四臺北熊讚,花蓮女足嘗試讓2名高中生鏟場,雙方成功防守都未能進球下,終場以0比0平手,花蓮女足繼續維持本季6勝4和的不敗戰績。

news-0821.jpg

藍鯨踢平泰國CAS 只差1球無緣爭后

台中藍鯨21日在亞洲女子俱樂部錦標賽對陣泰國CAS,唯有獲勝才能拿到決賽門票,可惜奮戰全場力保不失卻也無法攻破主隊大門,雙方以0比0握手言和。雖未殺入決賽,首次參賽仍繳出1勝1和的佳績。

news-0723.jpg

蘇芯芸頂進賽史首球 中華1比4負日

中華女足對決東道主日本,一開賽就發動攻擊,第8分鐘更由蘇芯芸接應角球,頭槌頂入我國在這項賽事的首顆進球,可惜隨後被破門,中場休息前就遭逆轉,最後以1比4吞下2連敗。

news-AFC.jpg

盧秀燕力挺
台中藍鯨下月出征亞洲

去年拿下隊史第4座木蘭女足聯賽冠軍的台中藍鯨,下月將代表台灣出征2022亞洲女子俱樂部錦標賽,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到太原足球場參加誓師大會,祝福藍鯨首次出征這項賽事,就能勇奪總冠軍。

0625-news.jpg

陽信平花蓮
本輪2和1延沒贏家

花蓮主場遭高雄陽信1比1逼和,新北航源vs.台北熊讚則以0比0互繳白卷。台中藍鯨的高中小將簡暄穎開賽3分鐘就趁角球攻擊頂開桃園戰神大門,但比賽隨即因台中太原球場的上空打雷閃電而暫停。

0521-hualien-1.jpg

卓莉萍破門
花蓮勝陽信4連勝獨走

上周末因為隊中確診與匡列人數過多,花蓮隊要踢的木蘭聯賽盃決賽只能延期,本周她們人數達標重返賽場,今靠卓莉萍射入全場唯一進球,花蓮以1比0客場力退高雄陽信,開季4連勝續居木蘭聯賽龍頭。

木蘭最新消息

疫情衝擊花蓮隊人數不足
周六決賽延期

原訂本周六(14日)下午在國立體大進行冠軍戰,不過花蓮女子隊因為球員確診與匡列未符合出賽標準,為保障參賽球員、觀眾與工作人員之健康,中華足協今天宣布這場花蓮與台中藍鯨之戰延期。

木蘭最新消息

許翊筠世界波
花蓮退航源開紅盤

木蘭女足聯賽本季第1顆進球,就是花蓮隊中場國腳許翊筠的世界波!她在16日對新北航源的開幕戰第52分鐘,接應隊友陳雅惠的回敲,從27碼外遠射破門,並上演個人聯賽生涯首次「梅開二度」。

news-1015.jpg

藍鯨又平熊讚
花蓮后冠近了

4屆冠軍花蓮在許翊芸「梅開二度」帶領下,以4比1完勝桃園戰神,台中藍鯨、高雄陽信僅剩下「數學」上的奪冠機率,花蓮最後3輪拿到1分就能登基,創賽史紀錄的第5冠已是囊中之物。

news-0917.jpg

師徒連線 李綉琴戴帽
攜松于庭開胡

球王李綉琴今對桃園戰神再演「帽子戲法」,她在惠文高中帶出的徒弟松于庭,也於下半場攻入聯賽生涯首球,師徒攜手帶領高雄陽信以5比0大勝,暫居聯賽次席,也使戰神苦吞開季10連敗。

news-BW-AFC.jpg

台中藍鯨3比2擊敗緬甸ISPE WFC 拿下歷史性勝利

AFC女子足球俱樂部錦標賽首戰,台中藍鯨靠著蘇育萱梅開二度,席拉萬1傳1射,3比2驚險擊敗緬甸ISPE WFC,拿下歷史性的首勝。今日開場後台中藍鯨以17號李以薰換下有點受傷的張季蘭。

news-EAFF.jpg

陳燕萍險創歷史 中華女足0比2不敵中國大陸

中華女足今天在東亞盃4強決賽首戰中國大陸,木蘭女將在失掉2球後未再丟球,第88分鐘左翼陳燕萍突入左側禁區起腳,還差點攻入歷史性的首顆對戰進球,讓中華隊以0比2不敵大陸。

news-0707.jpg

女足工會呼籲 保障足協理事會女性席次

中華足協為了在國民體育法與FIFA之間取得平衡點,新章程的「婦女席次保障條款」卻遭部分代表反對,台灣女足工會呼籲提升多元性別參與、保障女性席次,盼於臨時會員大會通過新版章程。

news-0618.jpg

藍昱絜梅開二度
陽信勝戰神躍居第2

高雄陽信18日在木蘭聯賽對上墊底的桃園戰神,趁機練兵試陣,惠文高中小將先發上陣,迦納、台灣混血門將王若萍也在下半場上演聯賽處女秀。結果陽信靠隊長若林美里先馳得點與藍昱絜「梅開二度」。

news-bluewhale.jpeg

2022台灣木蘭足球聯賽 
台中藍鯨主場6比0大勝 

21日在台中太原足球場開踢,由「台中藍鯨」與「桃園戰神」對決,台中市政府運動局科長林宜萱代表運動局長李昱叡到場為藍鯨女孩加油,終場「台中藍鯨」以6比0贏球,順利取得本季第二勝。

木蘭最新消息

林凱玲扭腰倒鉤破門
花蓮3連勝獨占鰲頭

木蘭女足聯賽龍頭寶座今天換人坐,花蓮靠林凱玲「扭腰」踢進精彩倒鉤入球,前鋒譚汶琳也打破1年又6天的進球荒,以4比0完勝桃園戰神,不僅締造隊史首次開季3連勝紀錄,以2分之差獨占鰲頭。

木蘭最新消息

桃園冠名第10支球隊!
桃園戰神MARS女足開踢

園市政府今天與戰神MARS女子足球隊合作成立「桃園戰神MARS女子足球隊」,冠名桃園成為城市球隊,即將代表桃園參加4月16日開踢的「2022台灣木蘭足球聯賽」。

​活動與比賽公告

ANNOUNCEMENTS

木蘭0416mars-3.jpg

2022台灣木蘭足球聯賽公告
2023台灣木蘭足球聯賽資格賽

因至報名期限截止尚無俱樂部報名,依2022台灣木蘭足球聯賽競賽規程,2022台灣木蘭足球聯賽之第5名臺北熊讚女子足球隊、第6名桃園戰神女子足球隊,自動取得參加2023台灣木蘭足球聯賽資格。

1001-BW-2.jpg

2022台灣木蘭足球聯賽
時間更動公告

2022台灣木蘭足球聯賽,調動時間如下:桃園戰神 對戰 臺北熊讚,10月29日15:00

高雄陽信 對戰 台中藍鯨,10月29日15:00

花蓮女足 對戰 桃園戰神,11月5日15:00

臺北熊讚 對戰 高雄陽信,11月5日16:00

木蘭聯賽2021-花蓮vs藍鯨-2.jpg

2022年度木蘭聯賽盃 開始報名咯!

木蘭聯賽盃結合縣市政府及企業支持,木蘭聯賽六支球隊與全國女足隊一決高下,提升女足競技實力與關注度。歡迎全國熱愛足球​的女足隊報名挑戰木蘭聯賽六支球隊!

mulannotice-1.jpg

2022台灣木蘭足球聯賽時間更動公告

2022台灣木蘭足球聯賽,因球隊通報確診、居隔人數過多無法符合最低出賽標準,故確認下列場次順延:

第19場次 於輔仁大學足球場 新北航源FC 對戰 桃園戰神

S__3236282.jpg

2022中華民國足球協會年度最佳女子球員票選

為獎勵台灣球員年度表現,故設立此獎項獎勵球員積極進取,提升自身技術

當年度台灣木蘭足球聯賽註冊選手擁有被選舉資格,無需提名。

馬上投票選出你心目中的最佳球員!

0702-sunny-1.jpg

2022台灣木蘭足球聯賽
時間更動公告

2022台灣木蘭足球聯賽,調動時間如下: 

 

第37場次

新北航源 對戰 高雄陽信

10月15日15:00 於 輔大足球場 進行。

澎湖足球教室.jpg

趕快來報名! 
台灣運彩木蘭澎湖足球教室

• 活動日期: 2022-8-15

• 時間: 08:30-12:00

• 地點: 澎湖縣湖西鄉西溪國小

• 報名資訊:澎湖足委會副總幹事 陳建隆老師 06-9921082#17

0521-bravo-1.jpg

2022台灣木蘭足球聯賽時間更動公告

2022台灣木蘭足球聯賽,因球隊通報確診、居隔人數過多無法符合最低出賽標準,故確認下列場次順延:

第22場次 台中藍鯨 對戰 新北航源

第24場次 臺北熊讚 對戰 花蓮女足

0402-1.jpg

2022台灣運彩木蘭聯賽盃
延賽公告

為配合女足國家隊備戰2023年女足世界盃資格訓練計畫,原定於2022年11月12日至12月3日舉辦之「2022台灣運彩木蘭聯賽盃」,將延期舉辦。調整後之賽程將於確定後另行公告。

木蘭0423-sunnybank-2.jpg

2022台灣木蘭足球聯賽時間更動公告

2022台灣木蘭足球聯賽,因颱風可能影響之因素,故確認下列場次順延:

第28場次 臺北熊讚 對戰 高雄陽信

時間更動敬請見諒,待確認延賽日程後另行公告。

足球教室海報V3.jpg

趕快來報名!
台灣運彩木蘭外語足球教室

• 活動日期: 2022-7-31
• 時間: 09:00-11:00
• 地點: 台中太原足球場
• 參加對象: 6-10歲女生
• 活動人數: 40

0416sunny-3.jpg

2022台灣木蘭足球聯賽
禁賽公告

2022台灣木蘭足球聯賽,禁賽公告如下:

陳若瑋 - 10月22日 臺北熊讚 對 新北航源

(第40場次)

陳巧倫 - 10月29日 高雄陽信 對 台中藍鯨 (第45場次)

0319-14.jpg

2023年度木蘭聯賽資格賽 開始報名咯!

為因應台灣木蘭足球聯賽創新辦理,以利創建良好升降制度,使往後木蘭聯賽著實成長。

歡迎全國女子球隊來挑戰木蘭球隊,爭取征戰2023木蘭聯賽!

0507-hualien-3.jpg

2022台灣木蘭足球聯賽時間更動公告

2022台灣木蘭足球聯賽,因球隊通報確診、居隔人數過多無法符合最低出賽標準,故確認下列場次順延:

第30場次 於美崙國中足球場 花蓮女足 對戰 桃園戰神

TALK TO US
WAC.jpg

台灣新北市新莊區中央路730號2樓 242030

tpe@the-afc.com 

news1.jpg
386A0083.jpg

​追蹤我們

follow us​

  • Facebook
  • YouTube
  • Instagram
  • Twitter
bottom of page